季風增強、水氣多全台降雨明顯!入夜後雨勢漸緩 週三起溫度逐漸回升

季風增強、水氣多全台降雨明顯!入夜後雨勢漸緩 週三起溫度逐漸回升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8)日鋒面通過並逐漸遠離,鋒面附近水氣偏多,各地易出現降雨,清晨彰化以北地區及高屏、台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預計今日下半天起水氣減少,各地降雨將逐漸趨緩;溫度方面,由於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整天較涼,其他地區因為雲多下雨,也會稍微轉涼,北部及東北部低溫僅18、19度,中部、花東約20、21度,南部低溫24至26度左右;高溫方面,北部及東北部只有20到22度,整天較涼,中部及花東23至25度,南部仍有28到30度。

受到華南水氣東移的影響,今日白天各地仍有短暫陣雨機會,由於底層東北季風較強,因此雨勢比較明顯的地方偏向台中彰化以北到東半部地區,雲林以南地區降雨較少,也會有些短暫陣雨,預估降雨要等到今晚水氣減少之後就會明顯的緩和停止。溫度方面則是受到東北季風帶來較涼空氣以及降雨的影響而大幅轉涼,北部、東北部白天高溫只有20至22度,中部及花東地區23至25度,南部相對較高一些,高溫仍有28至30度,今晚到明天清晨在中部、北部、東北部空曠地區低溫有可能降到18度上下或是更低一些。

週二到週三還是受到東北季風影響,雖然強度會逐漸減弱,不過大環境風向還是東北風到偏東風為主,水氣減少,空氣轉乾,大部分地方都會恢復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只有迎風面地區還可能偶爾有零星的降雨機會。溫度方面則會有慢慢回升的趨勢,但因為還是東北風影響,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高溫回升速度較慢,逐漸會上升到23至26度間,中部、南部的溫度上升就比較快,中部會逐漸回升到26至28度,南部持續有28至30度或以上的高溫,相對仍是炎熱許多。

週四到週五台受到高壓迴流影響,風向逐漸轉變為偏南風甚至有些西南風,暖空氣增強,天氣上大致還是穩定的,多雲到晴,東半部仍有些零星降雨,西半部山區午後則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溫度方面會更明顯的偏熱,北部、東半部高溫也將回升到28至30度,中南部則普遍超過30度以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