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東北部降雨趨緩仍涼 局部地區天氣回穩 週三東北季風減弱氣溫漸回升

北、東北部降雨趨緩仍涼 局部地區天氣回穩 週三東北季風減弱氣溫漸回升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9)日清晨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大台北東側、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降雨,白天起水氣減少,僅花東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均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氣溫方面,在東北季風影響下,北部及東半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約17到19度,其他地區20至23度,預測白天北部及東半部高溫21到24度,中南部可達27到30度。

今明兩天仍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但強度會慢慢減弱,整體空氣偏乾,降雨並不多,迎風面部分地區雲量會比較多,其他地區都有機會看到陽光。北部、東半部白天的高溫有逐漸回升的趨勢,今日白天北部、東半部高溫大約在22至24度,中部高溫26至29度,南部高溫可到30度或以上。明日北部、東半部高溫會繼續上升到24至26度,中南部跟今天差不多,高溫在28至30度或以上,南北之間有較大的溫度差異。

週四、週五台灣附近低層的風向轉為偏東風,中高層水氣有略為增加的趨勢,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山區午後也有局部短暫陣雨,但雨勢不大。溫度方面在北部、東半部白天高溫會繼續回升,逐漸上升到27至29度,中部、南部也會上升到30至32度,整體會變得較為悶熱。

週末受到鋒面接近、通過的影響,雲雨帶也會經過台灣附近,週六各地雲量逐漸增多,降雨也慢慢開始出現,週日鋒面通過,各地都將是有陣雨的天氣,不排除會有局部雷雨以及較大雨勢出現的機會,不過鋒面過得很快,週日晚間就通過台灣附近繼續東移,降雨趨緩,下週一降雨就會逐漸停下來,天氣趨於穩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