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溫度計】挽救民眾不敢打的低迷聲勢!蔡英文捐出手臂一打「高端好感創新高」

【網路溫度計】挽救民眾不敢打的低迷聲勢!蔡英文捐出手臂一打「高端好感創新高」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產高端疫苗開放施打,民眾接種意願卻不高,為促打高端不僅罕見三度開放預約登記,總統蔡英文8月23日也挽起衣袖,公開在鏡頭前接種疫苗,搶救全台民眾低迷的施打意願。

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觀察,蔡英文帶頭力挺高端的行為,使高端疫苗、蔡英文網路好感度雙雙拉抬出一波高峰,顯示出高端疫苗的成敗也將連帶影響蔡英文網路好感度。


東奧熱潮過去 民眾關心議題圍繞振興、疫苗

分析總統蔡英文近2個月(2021/06/25~2021/08/23)網路好感度的變化,蔡英文搭上東京奧運的熱潮,臉書一連串跟風發文的操作,成功一掃本土疫情以來持續低迷的好感度,並創下新高。

7月27日三級警戒降級後,台灣好手在東京奧運連續奪牌的好消息,蔡英文緊貼賽事發文加油、祝賀,不只一甩過去低迷的網路聲勢,好感度也在東奧期間登頂,一直到2021年8月8日東奧閉幕都明顯處於高峰。

如今東奧帶來的狂熱已經結束,全台人民的關注度回歸與民生息息相關的現實面,目前又首重振興五倍券、疫苗施打兩大議題,成為近期影響蔡英文網路好感度的關鍵。例如在多數人希望直接發現金的民意之下,8月14日蔡英文過去批評馬政府消費券、質疑為何不發現金的言論遭網友翻出,立刻使蔡英文網路好感度快速下墜。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情緒比值(分析區間:2021/06/25~2021/08/23)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情緒比值(分析區間:2021/06/25~2021/08/23)

高端疫苗、蔡英文好感度彼此帶動

針對高端疫苗審核爭議,民進黨官員紛紛出聲相挺,相繼要把手臂獻出來的聲浪中,使高端疫苗好感度從谷底緩慢向上攀升。一直到823蔡英文在鏡頭前完成接種,增添不少民眾對國產疫苗的信心,好感度一舉翻升創下新高。

蔡英文接種後不僅輕鬆表示「這樣就結束了?」,隨後便返回官邸繼續當日的行程,傍晚也向大家報告身體狀況一切良好,成功破除網路部分「官員自己不敢打」的質疑聲,替自己與高端疫苗拉抬出一波網路好感度高峰。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情緒比值(分析區間:2021/06/25~2021/08/23)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情緒比值(分析區間:2021/06/25~2021/08/23)

本文經網路溫度計轉載,其他報導請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官網》

新聞來源:網路溫度計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