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再爆疫情 中國春運成隱憂

河北再爆疫情 中國春運成隱憂 | 華視新聞

(德國之聲中文網) 中國正在經歷數月來最大規模的新冠病毒爆發事件,北京以外的河北省的病例數在短短幾天內上升到90例。

僅在周四(1月7日),衛健委就報告了首都周邊省份的51個新病例,並警告說感染率將進一步上升。此外,還報告了幾十例無症狀病例。 中國當局宣布,抗擊病毒已進入「戰時狀態」。通往北京東北300公裡處的省會石家莊的公共汽車、火車和飛機的交通聯系已基本中斷。

目前當地1100萬居民正在接受檢測。還設置了路障。在石家莊,一些居民區被封鎖。
幼兒園、小學、中學停課。已經調集了更多的醫務人員。

河北省邢台市和南宮市也受到影響,那裡約有50萬人正在接受檢測。

德新社報導,自2019年夏季以來,中國基本上已經控制了病毒,後續只出現少數確診案例。但新的疫情爆發引起了人們對即將到來2月12日中國春節前後旅行潮的擔憂。

一年多前,在中國中部大都市武漢發現了第一例新冠病毒病例,目前全球已有8700萬人感染。目前已有180多萬人因此死亡。

鄒宗翰/楊威廉 (德新社等)

© 2020年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新聞來源:德國之聲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