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1都3縣緊急事態 大阪.愛知觀望中

日1都3縣緊急事態 大阪.愛知觀望中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東京今(7)日通報2447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全日本超過七千人確診,重症人數也到121人,全都打破之前的紀錄。首相菅義偉就在稍早正式發布,針對首都圈東京、千葉、神奈川、埼玉的緊急事態宣言,為期1個月,從1月8號到2月7號為止。而除了這1都3縣,關西的大阪府、愛知縣疫情也不樂觀,正準備討論是否呼籲中央,也把大阪、愛知納入宣言範圍。

日本首相菅義偉說:「根據特別措置法規定,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睽違超過半年,日本再次發布緊急事態宣言,這回針對的是疫情嚴重的東京、千葉、神奈川、埼玉一都三縣。日本首相菅義偉說:「從令和3年1月8日到2月7日為止。」

其中東京7號通報2447人確診,連續兩天單日新增超過兩千人,重症人數也來到121人,連續兩天打破新高紀錄。遠在關西的大阪和愛知縣也出現破紀錄的確診人數,而開始討論呼籲中央把這一府一縣納入宣言範圍。

為了配合緊急事態,東京迪士尼樂園和迪士尼海洋8號起將提早到晚上8點關門,其他百貨公司也都陸續宣布提前打烊。這座物流中心已經堆滿大量的飲料和泡麵等商品,大型超市公開堆積如山的存貨,呼籲民眾別因為恐慌搶破頭,畢竟又得面對非必要盡量別出門的日子。

餐廳也被要求晚上8點提早打烊,雖然政府研擬補助一天6萬日圓、將近1.7萬新台幣給願意配合的業者,但環衛專家西浦博認為,只針對餐廳可能不夠,他試算的結果顯示,這樣做確診人數恐怕不會下降,認為至少要比照去年做法,疫情才可能降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