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投行下調中國經濟增長預期

華爾街投行下調中國經濟增長預期 | 華視新聞

德國之聲

( 德國之聲中文網)華爾街投行包括高盛(Goldman Sachs)丶摩根大通(JPMorgan)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在週一(8月9日)均下調了對中國經濟增長的預期。這是在中國的出口增長意外放緩,以及對新冠疫情升溫可能影響經濟的擔憂下做出的調整。

除了上週末公布的中國貿易數據低於預期,週一公布的工業品出廠價格指數(PPI)也顯示通貨膨脹,這些都可能對中國增加額外壓力。

摩根大通將今年第三季度中國的增長預期由4.3%降至2.0%,並將對中國的全年預期從9.1%降至8.9%。摩根士丹利將其季度預測下調至1.6%,而高盛則將其預測從5.8%下調至2.3%,將全年預測從8.6%下調至8.3%。

摩根大通的分析師說:「最近的事態發展表明,已經疲軟的第三季度增長預期存有進一步下行的風險,這與Delta變種病毒的擴散丶新經濟部門的一系列監管變化,以及市場信心受到侵蝕有關。」

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預測,中國當局將以支持措施來應對。貨幣政策方面,摩根大通表示,中國人民銀行的主要政策利率可能會在第四季度下調0.05個百分點,同時它將對銀行的存款准備金率 (RRR)再進行兩次0.5個百分點的下調,第一次將在10月,另一次在1月。

中國人民銀行已在7月下調過存款準備金率0.5個百分點。中國人民銀行有關負責人當時表示,他們穩健貨幣政策取向沒有改變,而調降存款準備金率的目的,主要是為了優化金融機構的資金結構丶提升金融服務能力,以更好支持實體經濟,尤其是針對小微企業。

摩根士丹利表示,它預計中國在年底前將有一次0.5個百分點的存款准備金率下調,中國政府可能在未來幾個月加速債券的發行,以支持基礎設施投資。「下半年出口溫和和減速,在Delta病毒復甦的情況下,國內需求持續放緩,這意味著未來幾個月政策的支持可能會被加強。」

(路透社等)

© 2021年 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新聞來源:德國之聲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