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連5天走跌 指數面臨萬七保衛戰

王源澤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台股真的撐不住了嗎?今(11)日開盤就走跌,以小跌15點開出,不過開盤1分鐘跌幅就擴大到50點,盤中一度大跌超過200點。不過尾盤晶圓雙雄撐住了,跌幅收斂,收盤來到17227點,跌96點。盤面上傳產、航運以及電子通通熄火。分析師認為,目前市場信心不足,面臨17000點保衛戰。不過在一片悲觀之中,或許危機就是轉機。

分析師朱成志說:「人氣很旺的時候,有當沖大家就一路往上,現在就變成了顛倒過來,人氣弱往下,萬七相對是低檔,萬八相對是高檔,這裡區間震盪整理,合情合理。」這場萬七保衛戰打的辛苦,盤面上資金全部集中到金融股,漲幅0.53%,塑膠油電類股異軍突起,不過電通類股大跌3.6%,電纜造紙一面倒,才剛有點起色的運輸類股,更是無力回天,重挫將近4%。

長榮陽明一度跌停,但收盤跌幅都大幅收斂,台積電小跌1塊,聯電及鴻海逆勢收紅,分析師朱成志說:「我們融資過去2天,減少82億8000萬,這是很多的,今天恐怕減少更多,通常就是底部的訊號,適當的籌碼的整理調整,我認為台股能夠有機會再出發。」台股走入隧道,面對還看不見底的黑暗,投資人得好好釐清籌碼,等待反彈的信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