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工會理事長郭安家:將搜集各部門意見 爭取勞工權益

自由時報工會理事長郭安家:將搜集各部門意見 爭取勞工權益 | 華視新聞

王子寧

 《自由時報》員工籌組工會,讓基層員工有發聲的平台。5日獲得台北市政府核發立案證書,自由時報工會理事長郭安家表示,首次和社方勞資協商,彼此都有許多看法,後續將整合員工意見,盼能和社方建立互信的溝通平台。


 自由時報5日正式成立自由時報工會,聲明指出,媒體環境丕變,新聞工作者感嘆環境讓「責任感成了責任制」。面對大環境的挑戰,勞資雙方協商取得平衡,是一項艱難的工作,但也是所有員工的期待。


 自由時報發言人蘇宇暉表示,對於工會的成立抱持著「樂觀其成」的態度,也已經與工會成員溝通協商過,期待能和員工創造雙贏的局面。


 對此,自由時報工會理事長郭安家表示,自由時報成立35年來,第一次有勞資協商的機會,彼此都還處於初步接觸的階段,勞資雙方也都有各自的看法及改善勞動環境的方案,期望能從建立互信基礎開始,再慢慢建立起勞資對等的協商平台,共同打造更好的勞動環境。


 而面對勞動局複檢,以及在未來爭取全體員工勞動權益的方面上,郭安家表示,工會有很多想法及方案,但還需多方整合意見,再與社方進行溝通。蘇宇暉表示,針對先前勞檢的違規事項,能做的都已著手改善中,後續會與工會再討論出實質的改善方案。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