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5 19:30

常楓、周遊德藝雙馨獲表揚 吳宗憲開砲、小S消遣評審 金鐘50溫馨帶麻辣

胡夢茜

 第五十屆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在9月26日晚間於國父紀念館盛大舉行,晚會最後遍邀金鐘獎50年來所有的影后影帝同台,共慶金鐘五十年生日快樂。場面隆重,氣氛溫馨感人。但是頒獎過程中,吳宗憲對評審的一番炮轟帶來最高潮與最高收視率。也為金鐘50帶來另類的撞擊與反思。


 早在9月27日評審藍祖蔚毫不客氣地批評台灣綜藝節目積弱不振多時,相較南韓節目的創新度,台灣方面顯得一成不變。頒獎典禮當晚,吳宗憲引言時指出,台灣綜藝節目用最少的製作費做出最好的節目,在全世界都不會輸。更是為綜藝界據理力爭,他說:「污辱我可以…但是污辱整個綜藝圈就是不行!」小S不改作風,不時與蔡康永對話中消遣評審藍祖蔚。


 頒獎當天星光大道紅毯走秀從五點半開始,台北夜空飄起小雨,絲毫沒有減低現場圍觀群眾的熱情,舞台上的明星嘉賓個個面帶笑容、精神抖擻地從車上走下來,與主持人、觀眾熱烈互動。晚上七點鐘,頒獎典禮正式開始。整場典禮由岑永康和張珮珊主持,著名綜藝節目主持人胡瓜作為第一個獎項的引言人拉開典禮序幕。現場座無虛席。


 當晚,話題性最高的獎項——最佳綜藝節目主持人獎由黃子佼奪得。此次獲獎在情理之中又在意料之外,面對強勁的對手吳宗憲,黃子佼依然憑藉著他成熟穩重又不失幽默感的主持風格贏得評審委員一致好評。


 讓觀眾最印象深刻的是頒發給常楓和周遊的特別貢獻獎。常楓生於哈爾濱,七十多年前跑遍各地習得表演知識,早期活躍在軍中的演藝圈,後來到台灣發展表演事業,被稱為台灣電視圈的元老。頒獎人文化部部長洪孟啟表彰常楓是一位淡泊名利的人,他熱愛舞台、忠於藝術,幾十年來為台灣留下數十步經典不朽的影視作品。周遊因腿疾,使用輪椅上台,但她也動情地向觀眾告白:「這座獎杯不屬於我一個人的,而是屬於大家的,我就算爬也要繼續為社會奉獻」。現場再度為兩位德藝雙馨的表演藝術家獻上雷鳴般的掌聲。


 最後將晚會推向高潮的獎項是戲劇類節目最佳男女主角獎。分由朱芷瑩和藍正龍分別奪得。朱芷瑩面對強勁的對手林心如,她毫不示弱地憑在客家劇場《新丁花開》中不俗的表演,挑戰三種語言,最終奪得后冠。而藍正龍嫻熟地運用演技,將反差較大的角色演繹得深入人心,獲得評審與觀眾一致好評。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