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6 02:30

第七屆台北金馬電影學院開學 侯孝賢廖慶松領軍

梁嶸文

 由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主辦的「第七屆台北金馬電影學院」23日開學,來自世界各地14位學員齊聚一堂,展開為期一個月的密集課程。甫獲金馬獎年度傑出電影工作者的侯孝賢導演,七度與剪接大師廖慶松坐鎮學院,兩位電影導演姚宏易、鄭有傑也將擔任隨班導師,一群實力雄厚的電影前輩也將輪番開課。在開幕式上,侯導率性的說:「拍電影沒什麼難,就拍嘛!」強調實作的重要性,鼓勵學員們多方嘗試。


 學院今年的主題為「想對台北說的話」、「給台北的一封信」,學員們早在開學之前便一一提出構想,在各樣的文化衝擊裡,道出不一樣的台北故事。兩位導師將帶領學員深入台北巷弄,挖掘都會人、新住民的共通情感與經驗差異。結業作品訂於11月18日在台北新光影城放映,屆時將免費開放入場,邀請觀眾一起分享金馬學員珍貴成果。


 本屆邀請了關錦鵬講劇本,林強和杜篤之分享聲音製作與配樂的工作經驗,王誌成分析美術設計如何將文字想像化為實體,長期擔任侯導燈光指導的譚紀良也將引導學員們舞光弄影。 身為侯導子弟兵的導師姚宏易,也表示將以「侯導式」教法帶領學員,與想當導師很久的鄭有傑導演,都期待跟學員們一同切磋,透過教學相長,讓作品更完美。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