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4 13:30

臉書觸及人群 聯合報推出「八仙塵爆」專頁

臉書觸及人群 聯合報推出「八仙塵爆」專頁 | 華視新聞

孫靖媛

 聯合報願景工程在臉書上開設「八仙:結痂週記」粉絲專頁,希望八仙塵爆患者走出傷痛,其中深度報導8名傷友復健生活。聯合報願景青年工作室表示,目前陸續有許多民眾、企業向他們表達協助傷者的意願,展現台灣善的力量。


 「八仙:結痂週記」粉絲專頁2015年12月23日開設至今,聯合報願景工程以8名特約記者,追蹤報導8名八仙事件傷友半年,每週報導受訪者回歸社區後的復健生活,其中以傷者復原後的影片得到最多迴響,期望大眾能夠關注傷者未來的路及社會保障機制,讓民眾能夠在任何災難中保護自身權益。


 許多災難新聞不斷報導,卻鮮少人關注災後受難民眾,聯合報願景工程指出,民眾在短時間內接收到龐大的災難訊息,卻在新聞熱度消退後逐漸淡忘,利用這個粉絲專頁,讓民眾能夠記取教訓並多加關懷災後社會議題。


 聯合報願景工程工作室強調,為了讓民眾對社會風險有更完整的認識而創辦了「八仙:結痂週記」,並利用臉書觸及人群,讓更多民眾溫暖、理性、長時間地關心八仙事件後續,並同理傷者會碰到的問題。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