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0 11:30

臉書收購自拍變臉APP開發商Masquerade

陳思雅

 臉書(Facebook)早前推出動畫大頭貼和開放了非「藍勾」用戶使用直播服務。為了加拓展自身的影音服務,臉書正收購自拍變臉濾鏡App開發商Masquerade。


 據《聯合新聞網》10日的報導,Masquerade於美國時間星期三在官網公布被收購消息,並強調旗下提供自拍變臉濾鏡的App,MSQRD仍會是持續獨立運作的產品,但未公布相關財務細節。根據美國科技新聞網站The Verge 9日的報導,臉書發言人向該網站確認了收購消息,並表示"We’re excited to welcome Masquerade to our team and continue enhancing the Facebook video experience."


 國外分析師表示,收購案將有助於臉書提供創新的影音服務,而MSQRD應該不至於被臉書用來跟類似軟體Snapchat打對台。


 臉書近3年前被媒體披露,臉書曾向具備「閱後即毀」功能的照片影片快速分享程式Snapchat提出收購提議,但遭到拒絕。


 對比兩款被臉書提出收購的App,Snapchat提供例如眼部特效等功能,MSQRD則允許用戶在照片和影片上套用動物面具、名人樣子等特效。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