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6 23:30

資策會智通所主任劉文山:4G的價值=社群+文創+電商

資策會智通所主任劉文山:4G的價值=社群+文創+電商 | 華視新聞

李家穎

  資策會智通所主任劉文山認為,社群加上文創與電商能成功創造4G產業活化,15日資策會智通所宣布成立「4G創新應用聯盟」,做為國內4G創新產業技術與應用的交流平台,邀請4G產業相關業者共同參與,國內知名遊戲直播頻道麥卡貝營運長也一同共襄盛舉。


 劉文山說,台灣現今已成為4G智慧行動商務時代,網路世代的日新月異,該如何改變傳播的方式,成為網路業者的一大挑戰。而規模經濟又改變為共享經濟,把閒置不用的服務活化。其中,Uber就是以自用車做為共享交通車方式載客,不僅全球已多人成為Uber司機,市值更已突破五百億美元,就是共享經濟的成功發展。


 國內知名網路直播電視台-麥卡貝,則運用網路社群與電子商務結合,開始於直播節目上銷售物品。麥卡貝營運長廖?璋表示,麥卡貝觀眾近九成為男性,將男性用品在遊戲節目或直播節目上置入商品,創造出節目外的經濟價值。未來還欲將創作的原生節目,改字幕行銷到泰國,拓展更大的網路平台。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