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9 00:15

《上報》將上線 謝忠良:新聞應該有完整的答案

《上報》將上線 謝忠良:新聞應該有完整的答案 | 華視新聞

施歌

 網路新媒體《上報》將 於7月15日正式上線,內容以調查採訪與專題報導為主。總編輯謝忠良表示,新聞應該有一個完整的答案,希望讀者能從《上報》中真正地了解事件。


 《上報》目前正在試營運階段,內容以調查報導為主,也會有國際新聞的深入報導。對於報導方向,謝忠良表示,現在有些媒體的報導呈現較碎片化,而《上報》想讓新聞能有一個完整的答案,讓讀者能夠看到事件的真相。


 謝忠良強調,希望《上報》能有多元化的報導,所以不會對記者有過多的干涉,只要不扭曲新聞真相,會尊重記者個人的報導態度。


 面對即時新聞的衝擊,許多報導都向快速 、短小的方面發展,也常出現誇大標題以增加點擊量的情況。對此謝忠良表示,《上報》還是會把重心放在內容的深入,不靠誇張報導吸引讀者,點擊量、社群等方面的問題會有專門的部門負責,記者不應該為此扭曲新聞事實。


 對於新媒體的現狀,謝忠良覺得還在不斷探索中。他指出,目前還沒有找到永續經營的方法,很多新媒體都在嘗試,未來發展還是未知的,但是傳統媒體逐漸衰弱,新媒體這條路是一定要走的。


 《上報》董事長為資深新聞媒體人王健壯,副社長是馬永成,負責處理社務、經營管理與平台行銷;總編輯是資深新聞媒體人謝忠良,他曾任職《壹週刊》副總編輯、《風傳媒》創報總編輯等要職。除此之外,《上報》也暫時不會有社長這個職位。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