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0 11:57

日本角川帶頭成立「動漫觀光協會」 推88處動漫聖地

日本角川帶頭成立「動漫觀光協會」 推88處動漫聖地 | 華視新聞

帥開耀

 動漫是日本前三大產業,在國內外更是有龐大粉絲支持,為了發展觀光產業,以出版動漫為主的角川書店於16日宣布成立「動漫觀光協會」,邀請全球粉絲票選出88處動漫聖地,期盼吸引動漫迷前來朝聖,帶動地方經濟。


 據《風傳媒》於18日的報導,日本角川集團董事長角川歷彥表示,「日本流行文化已可媲美好萊塢,動畫也可以改變整個時代。」在今年12月前將依據網友投票結果,選出88處聖地,交由協會統整後,串連附近景點,規劃旅遊路線。


 88處聖地投票網站提供中文、英文等5種語言,進入頁面後,僅須填寫基本資料及投票原因,即可完成活動,並且可以下載動漫桌布。粉絲除了能提名動漫中出現過的場景,也包括動漫博物館、動漫工作室等相關設施。目前如東京台場展出的18公尺高,一比一等身《鋼彈》模型,及動漫經典《灌籃高手》場景,神奈川縣鎌倉高校前的平交道都可能入選。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