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7 11:08

國際一分鐘-VOGUE作出業界首次突破

國際一分鐘-VOGUE作出業界首次突破 | 華視新聞

李鎮瑋

 英國著名時尚雜誌《VOGUE》將在即將發行的秋季號中,首次在時尚專題與編輯精選內不使用職業模特兒。而是選用來自學術界與商界的知名人仕作為模特兒,展示本年度秋季服飾。為出版界與時裝界作出一次重大突破。


 《VOGUE》總編輯Alexandra Shulman是這一次變革的主導人,一直以來她積極推動女性健康的身形與拒絕有關女性節食與整容手術的相關報導。同時她表示時裝界設計師一直以來設計遠小於正常大小的樣本衣服給予職業模特兒,是變相鼓勵模特兒維持不健康的身形。她也呼籲設計師應該提供正常大小的樣本。而透過這一次的秋季號的VOGUE,她實際上把她的想法變為行動。


 對於這一次採用大膽的方法她,她表示一直以來大眾都問到為什麼要用身形瘦弱的模特兒,不過大眾並不希望看到一個完全不是模特兒的「素人」以「素人」姿態登出VOGUE的封面,這不是大眾對VOGUE這本雜誌的印象,因此這一次的舉動是十分大膽的行為。這一次秋季號封面為英國著名女星艾蜜莉·布朗,她一直的形像與身形上都給予大眾健康,正面的形像,就像每一個正常的女性,而專欄部份同時也選用來自學術界與商界的知名人仕作為模特兒,是平衡現實與理念的做法。她也希望女性女性勇於接受新的時裝風格,不受社會主流的風氣下所影響。


 Alexandra Schulman這一次的做法是對既有的出版界與時裝界下了一封戰書。一直以來,時裝界與模特兒公司都過分美化「瘦就是美」的觀念,並對職業的模特兒有著十分嚴格的規範。規定模特兒身型必需非常纖瘦,要能穿上零號大小的衣服才能達標,因此不少模特兒為了達到這樣的身形而節食什至患上厭食症。時裝大國法國早已針對這種現像作出討論,希望立法以模特兒為職業的女性的最低體重限度進行實際的規定。一但法例通過,模特兒經紀公司和時尚品牌就不能聘用身體質量指數(BMI)不符合最低標準的模特兒,否則將面臨刑事處罰。法國國會希望立例能夠改善模特兒界的厭食症歪風與「瘦就是美」的觀念。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