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6 11:03

【壹拾捌 不喊卡專欄】大安高工攝影社 譽為學校攝影師

王曉琦

 在大安高工攝影社的學員人手一台單眼,用鏡頭看世界。不論是校慶、競技活動、防災演練、外賓參訪甚至是畢業的微電影拍攝,都會有社員的身影。攝影社不只是社團,更是大安高工的御用攝影師。


 攝影社的入門課程除了了解相機構造、拍照模式和構圖,等摸索過後就會實際走出校園外拍。在社員外拍的過程中,最常提問的就是如何取景?影社社長張翔補充,取景是看出一張照片好與壞的重點,透過外拍不僅可以讓社員能實際拍攝及一對一指導,更重要的是能夠從中累積經驗。


 除了社課的外拍時間,社員們會利用放學時間或是假日去拍攝。公關長張晏文興奮地說,在高美濕地拍攝的照片意外被外國人轉貼分享,能夠受到肯定就是最大的成就。張翔也提到,之前去美國看NBA,很慶幸當時用了長鏡頭拍攝球場上球員的英姿,無論何時,只要再拿起照片來看,都能感受到當時現場的壯觀及氣氛。


 大安高工攝影社歷屆都會舉辦攝影展,第9屆的攝影展在今年2月於青年發展處5樓展出。張翔表示,在社團裡學習到的不單是攝影層面,透過攝影展也學習到領導及辦活動的能力,雖然籌備期會有困難,但是看到成果很值得。


 對於未來大學的方向,張翔表示,目前是會以科大的工科為主,攝影是個興趣,但之後還是會考慮傳播相關科系。張晏文感慨的說,雖然對攝影有熱忱,但現在所讀的方向與攝影是有偏差 的,不過傳播科系還是會納入考量。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