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3 18:00

【交友APP專題-3】網路交友成趨勢 使用者:網路是一個方便迅速的媒介

張意婕

 現今網路交友盛行,許多人也透過網路發展親密關係,每個使用者都有不同的目的,無論是尋找心靈契合的伴侶、單純交朋友聊天、甚至是約炮,在這些使用者中,也不乏有人是躲到網路來療傷,但是共通的是,使用者大多認為,網路的確是一個方便迅速的媒介。


 從17歲就開始使用各種交友APP,26歲的小黃說:「我喜歡交朋友跟認識女性,因此我覺得APP比實際認識朋友還要來的方便迅速,效率也比較高,透過聊天的方式也可以先初步認識對方,因為我主要希望發展長期穩定關係,所以覺得網路交友的方式是很不錯的。」像這種本身條件不錯的使用者,也常常運有交友軟體,小黃說,這是因為可以認識各種不同生活圈的朋友。


 29歲的工程師表示,一開始是在在台灣論壇上看到GOODNIGHT的討論,因為工程師的工作讓他在日常生活中比較少認識朋友,因此才試著用這個程式交友,主要目的是想跟人聊天,在使用過程中,也曾經遇到在日本留學的台灣女學生,發現大家都是在論壇上發現這個程式所以才感興趣的。由此可見,現在的交友軟體不只是透過開發者自己行銷,有使用者正向經驗及反饋,更能促進大家使用的意願。


 17歲的高中生Andy說,因為在學校生活圈裡沒有欣賞的異性,因此利用課餘時間使用交友軟體,希望可以交到理想型的朋友,由此可見,網路交友的心理原因,也有可能是源自於對現實交友圈不滿的心情。


 綜合各種使用者經歷看來,網路交友的確是提供了一個不錯的環境,但是其中仍然存在真假難辨的問題,因此,大家可以適當的使用為生活增添樂趣,但同時,也要保持著一定的警覺心,才能保護自身不受傷害。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