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8 14:22

【改寫】宏觀電視走入歷史 將交棒公視

黃敬翔

 2000年由僑委會成立的「宏觀電視」,將在今年走入歷史。僑委會主委吳新興3月8日在立法院上表示,原本宏觀電視1億多元的製作預算將轉移給公視,以製作更好的節目內容,而海外文宣工作則由文化部負責。


 根據自由時報8日報導,吳新興表示,過去「宏觀電視」存在的目的是為了讓海外僑胞在媒體不發達的情況下,有一頻道可以接受國內資訊,但是現在由於網路發展,媒體管道多元,且電視經營耗費成本,因此僑委會認為是時候功成身退了。


 根據中央廣播電台8日報導,吳新興在答詢時表示,明年開始完全由公視、文化部主導海外文宣工作,將與僑務脫鉤,不再有直接關連。


 根據風傳媒8日報導,僑委會今年也放棄了紙本發行「宏觀週報」,並提升「宏觀電子報」。除了架構設計採用RWD(Responsive Website Design)外,也新增影音內容,繼續服務僑胞。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