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5 14:10

蝦皮拍賣不再免費 4/17起賣家收費

蝦皮拍賣不再免費 4/17起賣家收費 | 華視新聞

黃敬翔

 行動電商平台蝦皮拍賣上線一年半,一直標榜免手續費,獲得許多賣家與買家支持,用戶下載量突破800萬。但蝦皮在15日突然宣布從4月17日開始將會向賣家收取成交手續費0.5%及信用卡交易手續費1.5%,引起反彈。


 根據中央社15日報導,蝦皮拍賣行銷總監楊晨欣表示,蝦皮拍賣上線以來,持續為電商圈帶來價值。為了提供更創新及卓越的服務,才打算透過合理收費機制,邀請賣家一同成長,讓用戶有更好的體驗。


 消息出來後,在Ptt引起熱議,有人批「吃相難看,我要換平台了」、「傻眼」、「賣家被養肥開始剝皮了」、「4/17立馬砍帳號」。但也有人聲援蝦皮「0.5%還好吧,反正也爽那麼久了,人家又不是做慈善」、「使用者付費本來就很正常」。


 根據自由時報15日報導,蝦皮拍賣表示,目前與賣家溝通,希望朝向永續經營方式,且手續費單一商品的單一數量最高50元,跟其他平台比起來仍然便宜。


 來自新加坡的蝦皮拍賣2015年10月份在台灣上線,推出時主打免上架費、免成交費、免手續費,以及免運費。「免費」政策吸引許多人使用,下載量飆升外,年化交易額也超過300億,顯示出其重要性。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