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2 15:20

創異促動副總經理陳則端:品牌行銷的秘訣在了解消費者需求

創異促動副總經理陳則端:品牌行銷的秘訣在了解消費者需求 | 華視新聞

沈然

 「永遠要記得,先去了解你的消費者。」創異促動副總經理陳則端在3月22日銘傳大學廣銷系傳播實務課堂中指出,作為廣告主與消費者的「中介」,廣告公司應該要盡可能多地了解消費者。


 陳則端說:「當你對你的消費者越了解,你做出來的行銷就越有效。」他表示,廣告公司就像是廣告主與消費者之間的「中介」。廣告公司需要明確廣告主的要求,也需要了解消費者的想法。只有當廣告主的產品與消費者的生活和未來產生連結,消費者才會願意購買產品。很多時候,廣告公司無法決定產品,但是廣告公司可以決定的是把自己對消費者的了解,轉化為好的廣告策略。


 陳則端還談到,在完成廣告主的行銷任務時,除了要「正確答題」,完成應該完成的行銷目的,還可以「重新定義問題」,找到一些新的商機。廣告主在自己本身行業待的比較久之後,很容易麻痺,忘記消費者的需求和市場環境。適當跳脫廣告主的要求,也許會找到新的點子。


 而幫助廣告行銷的手段主要有三種。陳則端表示,首先是新科技。諸如VR、AR、直播技術等等,因為消費者喜歡新鮮的、不一樣的東西,所以行銷如果有用到新的技術,一定會吸引消費者的目光。第二是人性關懷,得益于社群網路的發展,消費者喜歡看一些溫馨、感人的事物,然後分享給親朋好友,行銷效果也步步高升。第三是娛樂效果,具有娛樂基因的廣告策略是永遠不敗的。


 在課程最後,陳則端鼓勵同學們,廣告不是太專業的事,更多的是對生活的觀察,只要有足夠的努力與熱情,就能做好廣告行銷這項工作。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