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5 07:00

中廣推i radio線上聽 趙少康:行動裝置讓廣播逆勢上揚

中廣推i radio線上聽 趙少康:行動裝置讓廣播逆勢上揚 | 華視新聞

張意婕

 中廣於24日舉辦記者會宣布中廣「i radio線上聽」App正式開張,這是在15日音樂網及寶島網停播之後中廣首次表態,董事長趙少康也表露了對NCC收回頻率的不滿,但他同時也認為,網路行動裝置能讓廣播逆勢上揚。


 在記者會中,趙少康表示,中廣一直致力於改善網路收聽品質,中廣線上聽在4月1日到22日之間的收聽人數已經超過1000萬人次,收聽人數上升的同時中廣也致力於拓展頻寬,希望讓聽眾有最好的收聽效果。他說:「現在仍然可以讓聽眾線上點播歌曲,而未來則會朝線上直播發展。」


 同時,趙少康也表達了對NCC及法院的不滿,他強調,當初是有條件的承諾政府繳回頻段,條件一是數位廣播的建置成功,條件二是公民營電台一體適用,但是後來兩個條件都沒有達成,卻被要求停播,認為蔡政府針對中廣。


 對於法院判決,趙少康則說:「在等高等行政法院判決的時候,我們是經過2個禮拜才判贏的,結果NCC抗告最後2天就判我們輸,這我們也是不解。」也澄清是因為事發突然,因此才無法即時因應,也沒有充裕的時間可以告知線上DJ停播消息。對於裁員問題,趙少康也只簡短的回答:「內部還在商議中。」


 記者會上,許多DJ也一同慶祝i radio全新開張,鄭開來哽咽地說:「中廣音樂網被收回,就像養了17年的孩子,生父要把他要回去,非常地捨不得。」並表示NCC建置原住民及客家電台的確是立意良善,但卻讓身為半個原住民的自己先失業,他無法接受。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