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7 21:53

「一口營養‧滿滿希望」 讓癌友吃得更營養

「一口營養‧滿滿希望」 讓癌友吃得更營養 | 華視新聞

帥開耀

 《康健雜誌》與甜品業者「起士公爵」、長期關心癌症議題的「台灣癌症基金會」三方合作,聯手推出「一口營養‧滿滿希望,幫助低收入癌友營養品」公益計畫,並於5月25日邀請三方代表,在「書香花園」舉辦公益發表會。


 《康健雜誌》總經理梁曉華表示,康建一直很關注癌症議題,從文章報導、舉辦癌症趨勢論壇到策劃這次的公益計畫。當抗癌治療不斷進步,成功率、存活率也不斷提高,如何在癌後生活仍能享有好品質,就成為癌症關注的另一個課題。


 台灣癌症基金會營養師鄭欣宜進一步指出,台灣每5分6秒就有人得癌症,兩成的癌友是由於營養不良所引起,在癌症期間,患者容易缺乏食慾,導致營養不足、體力下降,影響治療效果,而烘焙食品及甜點可促進食慾,增加免疫力。她也提醒,癌症患者應避免食用生食或不新鮮的食物,飲食習慣應以少量多餐為佳,並補充高蛋白的食物。


 「起士公爵」創辦人王弈凱表示,由於母親也是癌症患者,且在任職於奇美醫院時,見識過許多癌症病患因為疾病而食不下嚥,才投身於研發連癌症、糖尿病患者都能安心食用的甜點,希望藉此激發病友們的食慾,補充營養,也滿足他們食用甜點的需求。另外,他也公佈不添加澱粉、鮮奶油、奶油及水的「減法乳酪蛋糕」食譜,運用這種「4D減法」方式烘焙出的蛋糕,不僅健康,美味也不打折扣,適合糖尿病及癌症患者食用。


 「一口營養‧滿滿希望,幫助低收入癌友營養品」活動從5月25日到7月31日,於《康健》電子商務平台「大人小物」購買「小小公爵」系列蛋糕,《康健》與「起士公爵」將共同捐出100元給台灣癌症基金會,幫助癌症病友與家庭,透過提供營養品及照護工作,改善癌友的生活品質。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