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9 13:30

國內外影展得獎者 文化部給下部片補助金

楊皓翔

 第54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已於25日落幕,今年國片表現優異,文化部部長鄭麗君29日在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上宣布,凡得到金馬、台北電影節以及入圍與得到國際級大獎如奧斯卡、威尼斯等國內外重要影展「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等重要獎項者提出下一部拍片構想並獲得審查通過,最高可獲新台幣2500萬到3500萬不等的補助金。


 根據中國時報29日報導指出,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希望這個機制可以提升影視產製量,催生生態系,讓輔導金來扮演支持的力量,「如果獲得國際重要獎項,我們就會給2年內下一哩路,一個補助金的保障額度。」


 根據蘋果日報29日報導指出,文化部已在今年5月底訂定「補助入圍(選)或獲國內外重要影展獎項電影片的影視事業及導演製作下一部電影片審議作業要點」。今年《血觀音》在金馬獎拿下最佳劇情片獎將可獲的2000萬補助金,《大佛普拉斯》拿下最佳新導演獎則可獲得1500萬補助金。


 根據央廣29報導指出,如果導演與同一製作公司在下一部片想要各自提案,補助金額則需平分,但前提都是要在兩內提出企劃案,經過專業審議後,決定確切補助金額。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