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3 15:16

高度行動力造就鴻海科技集團富盈數據董事長室公關發言人王蜜穜

高度行動力造就鴻海科技集團富盈數據董事長室公關發言人王蜜穜 | 華視新聞

鄭妙湘

記者/鄭妙湘

翻開鴻海科技集團數據董事長室公關發言人王蜜穜的資歷,從電視台執行製作、文字記者到現在的企業公關,看似多變的工作經驗,其中的轉變來自她人生每個階段對於自身目標的行動力與執行力。

高中念戲劇的王蜜穜,畢業後的幾份工作都與傳播相關。其中,從事記者一職使她成長許多,因為負責的路線多半是商業財經,幾年之內與許多大老闆有密切往來,在他們身上也得到很多激勵與啟發。在那段時間當中,除了當時台灣環境不像中國大陸蓬勃發展之外,她也意識到傳播產業是一份人人皆能勝任的工作,傳播科系的人卻難以發展至其他領域。多種因素之下讓她下定決心轉換跑道,重新進入大學,學習商業方面的知識。

即使有豐富的工作經驗,在大學生涯當中,她讓自己保持「空杯子」狀態,努力學習,彌補自己的不足。畢業後,首先接觸的是電子商務,因為有著過去媒體經驗的累積,加上大學專攻「商」,讓她掌握了媒體們所關注的新聞標題、議題,在沒有任何媒體人脈的基礎下,運用策略為公司帶來更多的媒體曝光。

現在的她,擔任企業公關多年,除了讓媒體、大眾更瞭解她的公司外,她還希望能夠多做一些影響、幫助他人的事情,甚至在案子當中結合創新的想法,讓台灣擁有的才能可以被更多人看見。她以替部落客打造一首專屬合唱曲的活動為例,從各種不看好以及懷疑的聲浪當中,到最終圓滿落幕。她希望不僅僅是辦好活動、公司形象維護或是媒體曝光,最重要的是能與客戶建立良好的關係,讓他們感受到公司的誠意。

平常除了經營部落格,給予剛踏入公關行業的同仁們的建議外,現在的她,最有成就感的事反而是「教書」。她堅定地說,讓別人也會做你會做的事,讓對於公關的熱情、快樂可以延續下去,也讓一個人的生命能夠更豐富。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