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5 11:17

國語日報小記者編採營 鄭淑華:潛移默化培養新聞力

國語日報小記者編採營 鄭淑華:潛移默化培養新聞力 | 華視新聞

趙芸藖

記者/趙芸藖

國語日報將在今年夏天舉辦「小記者出擊,圖書館密探」的營隊,首度與台灣圖書館合作,國語日報總編輯兼副社長鄭淑華說,現在是自媒體時代,希望能透過活動潛移默化培養小記者的新聞力。

營隊課程豐富,搭配超強專業師資,全程由社內線上記者與編輯親自授課,不僅有實作體驗課程,帶領小朋友從頭扎根學習一份完整快報的製作流程,學生撰寫的稿件也會有專業編輯與記者現場指導,還有報社與台灣圖書館的參觀之旅,讓學生能學習善用圖書館資源蒐集資料,表現優異的學生將可成為國語日報校園小記者,有機會隨行大記者出任務採訪。

鄭淑華表示,雖然報社徵選小記者不是什麼太大的創新,但自媒體時代,每個人都能根據自己的思維發揮報導,所以在課程中也會教導小朋友新聞如何公正客觀報導與新聞倫理,從小培養新聞採寫能力。

她說,未來這些小記者如果成為校園記者,在學校也是一個一個小耳朵,能提供國語日報一些新聞訊息,跟隨大記者外出採訪時,小記者也能從中探索些有趣的消息,很期待將來小記者們能自己完成採訪任務。

營隊招生對象為國小三年級到六年級的學生,分為兩梯次,分別為7月16日至18日與7月30至8月1日,報名截止時間為6月11日,額滿為止,詳細資訊請洽國語日報官方網站。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