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2 11:50

向女性詩人致敬 齊東詩社雨夜詩意萌

向女性詩人致敬 齊東詩社雨夜詩意萌 | 華視新聞

郭雅茵

記者/郭雅茵

國立臺灣文學館特別規劃2018詩人節活動─「向女性詩人致敬」, 10日晚間邀請到女性詩人羅思容、張芳慈、顏艾琳、顧蕙倩、葉覓覓,帶來詩歌傳唱、詩作朗誦搭配大提琴演奏等系列演出,雖然飄著綿綿細雨,但在露天的日式庭院中,也別有一番詩意。

國立臺灣文學館副館長蕭淑貞表示,早期女性較少擁有受教機會,但現在情況不同了,許多優秀的女性詩人和文學家輩出,其作品更是以獨特的生命力和強韌的聲勢,共構了現代詩壇的豐富樣貌。同時也將齊東詩社作為詩的復興基地,希望透過這個活動讓更多人認識這些女性詩人,而她們也將用跨界跨域的表演方式,呈現出女性詩人的多元樣貌。

詩人張芳慈朗誦自己的詩作,並與低音提琴手徐崇育配合演出。(圖、文/郭雅茵)

「向女性詩人致敬」活動也與「文學詩方體」裝置藝術配合,以詩的多面向為設計,呈現女性詩人的作品意涵,在齊東詩舍綻放點點螢光。日間展出至9月30日,夜間點燈僅限詩人節活動9日、10日兩天。

目前正在齊東詩舍25號建築庭院展出的閱讀女聲─「文學詩方體」裝置藝術。(圖/擷取自齊東詩社粉絲專頁、文/郭雅茵)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