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3 10:42

拼了視覺創意公司創辦人李一學 從教師、潮牌到創業

拼了視覺創意公司創辦人李一學  從教師、潮牌到創業 | 華視新聞

黃聖文

記者/黃聖文
李一學兩年前創辦「拼了視覺創意公司」,以從事工商影片拍攝為主、影視製作課程教學及粉絲團行銷為輔。李一學畢業於電影學系,又有從小培養的美術功底,在被問及什麼事情最令他有成就感時,他毫不猶豫的回答:「拍攝出好看的畫面。」

李一學談及自己與攝影的這段緣分,是起源於高中的某個暑假,他在同學家裡偶然接觸到V8攝影機,發現自己熱衷拍攝影片,他樂此不疲地摸索嘗試著腳本發想、日常取景、分鏡運用等各個環節,因而使他就讀台藝大電影學系。

畢業後的李一學並沒有立馬創業,而是去動畫公司及高職教書,而後進入巨匠電腦,教導影視專業技術長達十年。直到三年前久病的父親離開後,李一學才卸下照顧重責,決定投入自己熱愛的影片製作,成立拼了視覺創意公司。

提到創業,他表示,起步的晚,讓他一度懷疑自己的能力,問自己:「我真的可以嗎?」加上當時自己許多志於影視的大學同學及學生,早已在圈內高飛,而他卻是畢業十幾年後,才準備真正跨入影視製作產業。

不過好在,李一學在多位朋友的支持下,才堅定了創業之念,並受長輩引薦,加入BNI,不僅拓展了人脈,也得到異業的合作資源與機會,成為公司創辦過程中的一大助力。

創業以後,李一學發現自己過去十餘年的教學經驗,意外成為現在事業發展上的一大利器,他說:「教學生涯的累積,讓現在的我能將專業轉換為知識財。」

李一學除了接案拍攝外,他也結合影視專業技術與扎實的教學能力,自行設計、講授多元的影片製作課程,協助學生快速吸收與實作。

此外,李一學在從事教職期間,同時與朋友經營另一副業——街頭服飾品牌Stylehood。他運用自己的專業技術,除了設計服飾之外,更製作上百支的品牌行銷影片。經營潮流品牌的這7年來的經驗,讓現在的他企劃工商影片時,能精準抓到客戶的核心要求,制訂策略。

李一學說:「創業以後,每件事都是挑戰。」從教學、潮牌到創業,隨著身分的轉換,李一學每天面臨的挑戰也更為艱鉅,專業技術上的自我提升、公司客戶量的拓展、專案執行過程中的突發事件處理等,都是一樁樁課題,督促他持續學習精進,即便下班後,他也大量觀賞各類型電影及網路影片,提升自己的專業技能。

從求學到就業與創業的各個階段,李一學對於影片拍攝的熱忱始終未減,未來,李一學想帶領公司往自製節目及複合型課程的方向前進,如與美食家、美妝師或廚師等異業人士合作,推出創新的節目及課程,他說:「這樣才能真正做自己喜歡的事。」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