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5 10:24

Don’t tag me微漫畫頒獎 台灣漫畫節展得獎作品

Don’t tag me微漫畫頒獎 台灣漫畫節展得獎作品 | 華視新聞

王怡婷

記者/王怡婷

第二屆台灣漫畫節在松山文創園區二號倉庫舉行為期10天的展覽活動,在活動的最後一日(14日),財團法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舉辦「第二屆Don’t tag me微漫畫頒獎典禮」,邀請得獎者及其親友共同參與,更邀請崔契爾柯林斯症候群患者分享自身經驗,一同為每個獨一無二的個體撕下負面標籤。而此次的11件得獎作品,也與第二屆的台灣漫畫節合作展出。

第二屆Don’t tag me微漫畫徵圖本屆的參賽作品合計80件作品投稿,青少年組43件、青年暨社會組37件,經過評審評選及人氣投票,共選出11幅的得獎作品。此次擔任評審的台灣動漫畫推廣協會理事長蘇微希老師及漫畫家陳過老師皆表示,此次參與的作品件數雖較上屆少,但作品的素質提升許多。

頒獎典禮進行時,典禮後方的桌子擺有得獎者的作品及作品冊,提供民眾翻閱。(攝/王怡婷)

本屆青年組金獎得主吳昀蓁,希望透過作品「Please don’t tag me」告訴大家有時自認有趣的拍攝他人並散佈在社群媒體,但卻不自知已傷害到被拍攝者;青年暨社會組的金獎及人氣獎得主由職業漫畫家韋籬若明以「你的名字叫女人」為題創作。韋籬若明談到,包括自己及身邊的女性友人,從小到大媽媽總是叫女孩子做家事,然後哥哥、弟弟都不用做家事。當初看到這個比賽認為一定要跟大家分享這個故事,小時候媽媽對她說:「你的名字叫女人。」的這一句話到現在都還使自己震撼不已。

獲得青年組人氣獎陳冠妤表示,經常看到有人為了他人替自己隨便貼個標籤而不開心,但其實不需要那麼在意,因為就是做自己,活出自己的價值。對於作品的靈感來源,陳冠妤說:「我是將別人對我的想法畫進作品,想告訴那些很在意他人想法的人說:『你其實可以不用很在意每個人的想法,只要認同自我的價值就好。』」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