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5 11:57

華郵記者失蹤案/專家駁Apple Watch錄音 沙國揚言將報復任何制裁行動

華郵記者失蹤案/專家駁Apple Watch錄音 沙國揚言將報復任何制裁行動 | 華視新聞

林芷妡

記者/林芷妡

華盛頓郵報專欄專欄作家卡修吉(Jamal Khashoggi)一直以批評沙國政府著稱,在本月2日進入沙國駐土耳其領事館後人間蒸發,還驚傳疑似在沙國王室授權下被暗殺。根據土耳其媒體報導,卡修吉於月初進入沙烏地阿拉伯駐土耳其領事館時,開啟Apple Watch錄音功能進行存證,但美國專家並不認同此說法。

聯合新聞網14日的綜合報導,依據土耳其媒體的報導,沙裔的華郵特約記者卡修吉在進入沙烏地阿拉伯駐土耳其領事館時,曾開啟Apple Watch的錄音功能以證明他慘遭殺害。且根據消息人士透露,土國當局有足以證明卡修吉在伊斯坦堡使館內遇害的影音證據。

但根據中時電子報15日的新聞,CNN記者實測後證實,搭載外國電信計畫的蘋果智慧表無法在土國使用。不同於iPhone,Apple Watch並無支援全球電信業者的版本,但若將Apple Watch連接iPhone的藍芽或聯營Wi-Fi,則可在無網路的情況下使用所有手錶功能,包括第三方錄音程式。但美國安全及技術專家說,藍芽傳輸距離很短,不太可能從使館內傳輸音檔到館外。

且聯合新聞網14日的綜合報導寫到,卡修吉遇害時,他的未婚妻持他的iPhone在館外等待,卡修吉不太可能從使館內將音訊資料傳到此iPhone。也就是說,就算卡修吉開起錄音功能存證,其錄音檔幾乎不可能上傳iPhone和雲端iCloud。

中央社14日的綜合外電報導寫到,美國總統川普已經揚言,若卡修吉證實是在沙國駐土耳其伊斯坦堡領事館遇害,必將「嚴懲」沙國。沙國官方「沙烏地新聞社」回應到,沙國一旦因卡修吉失蹤案遭受任何制裁,將以「更大的行動」進行反擊。由此可見此事件短期內依然無法落幕。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