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主之子》播映座談會 導演演員分享拍戲點滴

《無主之子》播映座談會 導演演員分享拍戲點滴 | 華視新聞

銘報

記者/蔡淇竹

民視金鐘戲劇《無主之子》改編自真實社會事件,製作單位列夫特在16日,舉辦播映及座談會,同時宣傳該片將在28日起,每週日晚間十點,共分成上中下三集,在民視無線台播出。

《無主之子》以越南海上移工為主題 ,題材真實反映社會底層,加上選材與近來新移民時事結合,引起共鳴,劇中演員黃鐙輝、李又汝、孫綻與各藝術創作者在座談會中,分享拍戲的點滴。

劇中越南移工因為受不了雇主的歧視逃跑,又與台灣女子在無婚姻狀態生下沒有國籍的孩子。女主角李又汝表示,這是改編自真實社會案件,大家在看戲時心裡很沉重,但這種很強烈的狀態,可以啟發更多人來重視這個議題,而這樣的題材需要被重視。

李又汝座談中分享拍金鐘劇《無主之子》的點滴。(圖/民視提供)

男主角黃鐙輝則表示,在拍攝時,看其他演員走本的時候,都已經眼眶含淚,他強調,《無主之子》劇本是非常強大的,加上都是真實的事件發生,想到這些都是真實發生的案例,當演員群在角色裡,那種感動跟感同身受是非常強烈的。

黃鐙輝則表示光看其他演員走本的時候,都已經感動的眼眶含淚。(圖/民視提供)

台灣目前有超過70萬移工,遍布各城鄉,不只南方澳事件,導演、編劇用更多現實案例,描繪出移工在台灣的寫實生活。演員孫綻認為,這些移工都是離鄉背井來台灣工作,所以應該多了解他們心境,以前對這個議題可說是無感,但接觸後才發現他們過得很辛苦,尤其全世界有很多這樣的移工,有一部片能為他們發聲很棒。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