囍宴機器人活動公開展覽 東方與西方的跨國合作

囍宴機器人活動公開展覽 東方與西方的跨國合作 | 華視新聞

銘報

記者/許皓亮

綺影映畫與法國團隊Digital Rise共同推出VR作「囍宴機器人」,3日在南港舉辦的白晝之夜展出,展出地點在瓶蓋工廠台北製造所公開展覽,短短15分鐘的動畫體現出了AI科技方面的進步。

工作人員協助觀眾戴上VR眼鏡

為讓觀眾能夠更深入的感受人類與機器人的相處,綺影映畫選擇用VR的方式讓觀眾能夠更容易進入影片氛圍,囍宴機器人監製陳斯婷表示很,多人都認為人類未來會被機器人所取代,於是製作團隊製作出此動畫希望能夠讓觀眾不要害怕被機器人取代,要想想未來如何跟機器和睦相處。

現場主持人說,影片裡面的機器人偶爾會做出一些奇怪的動作,每個人會根據自己的想法來思考為何機器人會有這樣的舉動,以一個開放式的結局讓這部影片有更多的想像空間。

觀眾戴上VR影片享受影片內容

囍宴機器人監製陳斯婷表示,在製作以及公開的過程中最辛苦的地方還是在於跨國合作的文化差異上面,畢竟東方以及西方的文化差異性還是很大的,製作時經過很多溝通才有一定的共識,製作方也盼望在未來能夠在完成這種跨國合作,讓更多人看到。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