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渣打辦論壇 為企業找到新出路

天大、渣打辦論壇 為企業找到新出路 | 華視新聞

銘報

記者/沈瑄

天下雜誌與渣打銀行17日在台北寒舍艾美酒店舉辦「2021永續造局 未來王者論壇」。華夏玻璃集團執行長廖冠傑分享董事長廖霞榮曾說,「沒有夕陽產業,只有夕陽企業;市場永遠不會消失,只會重新分配。」打造永續工廠的關鍵在於人才及科技化,工廠如果科技化、自動化,人雖然變少,但是人才能夠得到升級與改造。

渣打銀行企業、金融機構暨商業銀行事業總處負責人朱佳玲表示,渣打投入很多心力在永續方面,便將這次論壇的主題定位在永續佈局,邀請巨大集團董事長杜綉珍、華夏玻璃集團執行長廖冠傑及天下雜誌總編輯吳琬瑜,從自身經歷分享在這些不確定的年代裡,如何佈局的未來方向、找到一個新的契機。

每一年的年尾,天下雜誌則針對台灣企業做了景氣預測調查,進行2000位企業主的調查,調查有三大結論。吳琬瑜表示,高達80%的企業主認為疫情是影響景氣看法的最重要因素,且在長期影響下,高達56.2%的企業主認為數位轉型的後疫情時代下,人員的配置應重新思考,第三個結果則是中美貿易戰對台灣企業衝擊降溫,近兩成CEO認為利大於弊,且近年最佳。

針對2021年全球總經趨勢與展望,渣打集團全球研究主管、首席策略師Eric Robertsen則說,在2020年,大部分人把重點放在疫苗前景和全球健康危機的改善上,但也有若干經濟挑戰和問題。他們預測2021年的全球GDP成長將接近5%,比起今年所經歷的近4%經濟收縮而言,將是明顯的復甦。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