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華夏徵文贈獎 疫情之下學童不減樂觀

2020華夏徵文贈獎 疫情之下學童不減樂觀 | 華視新聞

銘報

記者/徐敬璇

國語日報舉辦的2020華夏全國中小學徵文比賽,以「在2020,我看見……」為主題,19日舉行贈獎典禮。董事長蔣竹君稱讚學童們在疫情壟罩之下,依然以樂觀積極的觀點發揮,態度十分正向,並勉勵學生多閱讀、多寫作。

2020華夏全國中小學徵文比賽,由國語日報、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中華民國婦聯社會福利基金會與臺北市華夏婦女文教基金會聯合主辦,徵得國小組1190件、國中組1108件,共3125件作品參賽,比去年增加253件,得獎作品將在國語日報刊出。

評審羅仕龍表示,雖然疫情封鎖了國界,但是在學童的作品中能看見更多的想像力,學童在寫作中重新度量自己與世界、家人的關係,值得嘉許。他也建議,得獎者不妨將作品保留下來,在未來回顧時,能夠想起初心。

評審蔡淇華提到,寫作是身在社會中非常重要的技能,期許學童們用好奇的腦去發現問題,再用勤勞的筆記錄下珍貴的每一刻。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