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客語短片徵選競賽 寶島客家電台「來點客流感」奪首獎

創意客語短片徵選競賽 寶島客家電台「來點客流感」奪首獎 | 華視新聞

銘報

記者/古可絜

寶島客家電台以「來點客流感」奪得第一屆創意客語短片徵選競賽首獎。團隊由李穎珍、陳佾玄、賴尚群、張靖玄、陳怡廷、林莉羚6位8年級生組成,成員皆能說出流利的客語、也有許多主持經驗,他們努力推動發揚客家文化,6個人因客家「玩」一起,激發無限創意,希望呼籲其他年輕人加入傳承客家文化的行列。

「來點客流感」團隊指出,讓客家不再只是少數的小眾文化,打破客家話的藩籬,這些都是「來點客流感」拍攝影片的核心理念,影片當道的世代,客家必須跟隨潮流轉型,透過畫面和吸引人的短片,讓更多人接觸客家。

會發想此主題是從後生人的角度,觀察現今充斥著網紅的網路世界,找出吸睛的元素、笑果與客家文化的連結,試圖拉近客家、非客家族群的民眾,感受到客家語言、文化中的趣味,把客家的軟實力展現出來,打破語言所形成的阻礙。

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董事陳邦畛表示,外界對客家的印象常是陳舊老派的印象,但事實上,客家是隨著時代不斷進步豐富的語言文化,客家是能被應用到我們日常生活中的語言,更是我們最平常不過的生活經驗,因此希望透過年輕人創作客語創意短片,將生活中的客家及想法拍攝剪輯出來,讓更多人看到這個世代的「新客家」,也期待從大家生活經驗演繹出來的客家,能夠創造「客家就是潮」的話題,進而吸引大家學習客語、認識客家文化之美,讓客家邁向主流文化。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