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主播台 壹電視主播李美萱:為人生不同階段作出調整

銘報

記者/張媐涵

壹電視主播李美萱5月31日透過影片宣布,6月5日告別主播台,離開待了12年的電視台。她將這一次的分別比喻成畢業典禮,儘管不捨,但是還是要朝著人生的下個階段前進。她表示,未來將朝授課教學方面經營。

作為壹電視創台第一位記者,李美萱說。它見證了電視台從無到有的過程,很感謝在壹電視學到的一切,同時也是因為壹電視才讓她才有機會被觀眾看見,因此做出離開的決定她心情其實也十分複雜。

回想起這12年來令她難忘的採訪經驗,常跑氣象線的她說,霸王級寒流時到太平山上等雪,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雪才會下下來,但又要每個小時連線一次,為了讓每一次的連線能有不一樣的東西展現,她不只帶了長達50公分的長尺,還準備了摺疊桌椅以及暖扇,將她「道具王」的稱號發揮得淋漓盡致。

李美萱表示,準備這些道具不只是想樣給觀眾帶來不一樣的轉播內容,同時也是希望能夠充分應對現場的突發狀況。

她形容在電視台的播報生活規律又穩定,「每天一睜開眼睛就知道今天要做什麼了。」而讓她下定決心要跳脫這個舒適圈的原因,除了長期播報晚間新聞造成身體不小的負擔外,也因為去年底步入了婚姻,她認為現在的生活應該為了家庭做些調整。

同時她也發現自己在講課教學的興趣,她表示,自己一路走遇到了很多的貴人,從她們身上得到不少的幫助。現在的她也很樂於向後輩分享她的經驗或是給予意見,對於自己有能力付出這件事情感到開心,在未來也在這方面有所規劃。

除了教學講課,在未來李美萱也會繼續經營她的Youtube頻道,「影音不只是我的興趣,也是我的專業。」

她說,以後頻道的內容將更加多元不被侷限,也將過頻道分享她的生活以及經驗。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