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0 15:14

巷弄中的桃花源 老公寓有大溫暖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穿越市場走過小巷,這棟60年的老公寓是這條巷弄最早的建築。小路上這道不明顯的入口,裡面隱藏著祕密的桃花源,保留老建築外觀與木窗,穿越廊道進入咖啡店,光線透過老窗靜靜灑入,彷彿從繁忙世界轉入內心安靜的角落。

不同樣貌的老物件,各自擁有自己的故事,交融著情感與記憶,營造出店內特殊氛圍,並將寬廣的後院整理成綠意盎然的庭園。

老闆 陳安婕:「很喜歡桃花源這種概念,因為入口是小的,然後進來後可以得到驚喜。院子也是當時很吸引我們的地方,這外面原本是圍牆圍起來的叢林,野草大概三層樓高。我們希望在台北市可以留下一個空間、一片天空,可以發呆、可以去休息、呼吸這一類的事情。」

名為小路上的藝文空間,不僅只有一樓的咖啡店空間,從磨石子樓梯往上走去,三樓還有獨立的展覽空間。

合夥人 陳蘶方:「我的職業是戲劇治療師,我一直以來相信創作是可以幫助人的,也一直很想推廣生活藝術。我們一起找到了這個三層樓的小空間,把三樓規劃成獨立的藝文空間,一樓作為咖啡的空間,也許會讓大家更想要走進來,所以它有點像是橋樑,連結藝術文化跟生活美學。」

不需要複雜元素,真摯就能感動人心,以簡單元素營造溫暖氛圍,在城市中保留老屋,也保留心中一片綠意。

小路上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77巷7號

電話:02-33652877

營業時間:週二到週日 09:00-22:00

新聞來源:滔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