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7 14:46

最想知道的台北米其林? 方諾德你問我答六大重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米其林台北 2018」即將登場,關於究竟評鑑標準是什麼?要怎樣才能成為評鑑員?快來看看6大QA總整理!

Q1:米其林指南一共有幾個城市發行過?

米其林區域總裁 方諾德

目前是在11個國家和地區發行,如果加上年底的泰國和台灣的話,總共會是13個國家。根據城市的話現在全球在28個城市地區,加上年底的曼谷和明年的台北的話,台北會是第30個城市。

Q2:台北有許多種美食和菜系,評鑑標準為何?

在全球都是採用一貫的標準,我們有五大標準評鑑美食:

第一 食材的品質。

第二 主廚料理的能力。

第三 主廚發揮的創意和理念。

第四 食物體驗的一致性。

第五 物有所值。

Q3:食物好吃但沒有高檔裝潢,也會列入評選範圍嗎?

評鑑關鍵不在於裝潢和設備,我們的五大標準以及盤中食物,才是我們評鑑的要點。

Q4:被評鑑的餐廳是否會收到評鑑員名片?

評鑑員的匿名身分很重要,所以到一家餐廳評鑑,我們不做預告也不會做筆記。在用餐結帳後若對餐點有疑問,或許會出示名片,並向主廚請教或交流。

Q5:在台灣有多少評審員?

我們不會公布評審員名單,這樣才能不受影響地工作,所以不會公布名單和人數,但是有非常多評鑑員在台北試吃。

Q6:如何成為米其林的評鑑員?

所有的評鑑員都是米其林員工。招募聘時非常注重背景,是否具有相關行業的經驗,並訓練他遵循我們的評鑑標準,而不是依照個人喜好評分。評鑑員要熱愛旅行,因為一年要到世界各地,評鑑250個餐廳。並且具備專業能力去判斷,食物的視覺、嗅覺和味覺。

原來米其林評分關鍵,在於盤中食物而不是設備裝潢,究竟哪些店家可以登上米其林?街頭小吃究竟能不能上榜?更讓人期待!

新聞來源:滔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