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2 14:04

A Design & Life Project 新舊共存的美麗火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式風格復古舊招牌、整面的落地玻璃櫥窗,位在大稻埕的A Design & Life Project,是設計師陳吟雯和許博軒因喜愛老房子、喜愛老東西、熱愛品味生活而催生的品牌風格小店。

從街道轉進店裡,彷彿錯置了時空,斑駁的老屋與設計商品,像是回到過去,也宛如置身海外。

創意總監 陳吟雯:「其實我們一直都很喜歡老房子,我們過去看到很多老房子都被改得太新,其實一直都覺得有點可惜。我們很幸運找到這個空間,它在50年前是茶行,所以可以看到它很多建築物的特色,有圓柱、挑高、很大的樓梯,還有我們很喜歡這樣的磨石子地板。

我們覺得以前的人蓋房子,對建材都非常的講究,窗花、磁磚都是被選擇過的。現在的人蓋房子就比較速成,以前有一些過去很精緻、細節的美好,我們很希望這樣的東西被保留下來,透過我們設計的角度去演化。」

A Design & Life Project不僅保留閩南式街屋的格局,也因驚艷老天花板的美,決定將已失傳的線板,以及歷史斑駁美感完整呈現。牆上放置自家設計的商品,與老舊空間交織出特殊氛圍。

藝術指導 許博軒:「設計跟生活,它是一體的兩面,是不可以被分割的。在台灣,我們大家都會覺得台灣人都缺少了一份美感,我們想把美感的東西拉回來。希望我們的產品做出來之後,大家會覺得喜歡,拿回家會願意去使用,那才是真正被融入到生活裏面。

不管你是對老的東西喜歡,或是新的東西喜歡,都可以在我們這邊,找到你想要的東西,這就好像是新跟舊結合的一種範例。我們很愛這樣子的氛圍,就是人跟人之間的距離,不是那麼地遙遠,大家都傳達出很溫暖的感覺。

靈感來自生活的MIT品牌,帶著粗獷的美式風格,融合實用的設計。舊時代的風華與新時代的美感,在老房子裡碰撞出絢爛火花。

新聞來源:滔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