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6 15:20

今夏最美的窗景 隱身在中山光一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光綠意與蟬鳴,為繁華巷弄帶來一絲幽靜。

大樹下的老式鐵門,引人一探究竟。

中山區光點台北旁的老公寓,曾經是巷弄裡的醫師診所,現在成了多元藝文空間。中山光一有別於周邊的商業區,展出藝術家作品,也是分享音樂創作的空間,為繁忙都市注入不同的風貌。

築原設計 執行長朱苡俊:「在整個街弄裡面,很難得有一棟建築是保留50年代的風采。我們剛進來看的時候,覺得這裡就像一塊璞玉,沒有被雕塑過的,所以我們也很慶幸,屋主願意讓我們去做一個改變,可是這改變並不是從一個很生硬的形式或極簡風格去處理,而是用一個很自然的方式、不經意的美感。」

保留老房子細膩風格,每幅畫作自然融合在空間中,以細膩回應老房子內斂氣質。大片明亮的老窗,引進開闊綠意,3樓空間擁有最美的窗景,室內室外都以不同姿態,呈現恬靜的美好。

築原設計 執行長朱苡俊:「我們很喜歡中山區,這地方非常有人文氣息,還有過去的歷史脈絡,我們到底可以給這個城市給予什麼樣的精神。我們希望帶給群眾一種幽靜感,所以在老房子的3樓設立一個藝術展覽空間和戶外的休憩空間,讓他們有更多感觸感受,為這個空間又多一些風采。」

城市的溫暖,來自人文的美好;最美的窗景,就在你沒發現的新角落。

中山光一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2段20巷1-4號

新聞來源:滔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