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7 17:46

會唱歌的冰箱超時尚 做菜不用像打仗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優雅做菜最能展現一個人的生活風格與品味,手機擺在旁邊難道是看食譜嗎?才不是呢!透過手機藍牙連線就能搖控冰箱播放音樂,科技進步家電不再只是解決家庭勞務的工具,邊做菜邊聽音樂,「會唱歌」的冰箱讓廚房工作不無聊!

優雅下廚,讓做菜不用像打仗!冰箱空間收納管理就相當重要,根據統計一個家庭一天開啟冰箱門高達79次,甚至開了冰箱卻找不到東西,不斷開關流失電力,幾個小撇步讓你輕鬆做好冰箱收納管理。

TIP1 冰箱門中門,方便拿取

門中門就很像小冰箱一樣,可以阻擋冷流的過度流失,可以把全家最常拿的東西都擺在這邊,省去翻找的動作。

TIP2 依身高分類,好拿又省電

小朋友最常喝的鮮奶、養樂多可以把它擺在最下面,中間就是媽媽料理所需要的東西,上面是爸爸愛喝的。身高的分類也是方便消費者做一個好拿取,好拿好找的話冰箱門早點關起來才是真的省電。

TIPS3 善用變溫室,有效保鮮

變溫室的設計讓溫度可以調整在介於冷藏跟冷凍之間。可以讓魚類跟肉類保持在一個最新鮮的狀態,變溫室也可以變成蔬果室,魔術保鮮蓋的設計可以長久地保持蔬菜水果的新鮮。

TIP4 米、油、調味料 都要放冰箱

我們最常見的米放在一般室溫就會長米蟲了,買回來為了讓它更長久的保鮮,米都應該要馬上放到冰箱裏面。好的食用油比如說橄欖油或者香油,應該也是要擺冰箱會比較好,比較不會產生油耗味也比較不會被氧化,醬油現在大家為了健康都是不含防腐劑的,其實廠商都會建議消費者應該要擺在冰箱,像胡椒粉、義大利香料等等,台灣氣候潮濕很容易發霉,這些就是消費者平常很容易忽略但是應該要擺在冰箱的東西。

冰箱分層,針對不同食材特性分別管理,廚房大小事不再讓人感到負擔,任何人都能優雅下廚。

新聞來源:滔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