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3 15:44

達人帶路!南門市場必買年菜大推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過年快要到啦,我們今天邀請到我們藝術家吳昌怡昌怡姊,來為我們推薦她最愛吃最常買的年菜!

被稱為外省媽媽廚房的南門市場,創立110年來聚集了許多南北貨與北方料理,無論是上海菜川菜與粵菜,口味道地應有盡有。

必買臘味 金銀肝

它就是豬肝裡面包了一塊肥豬油,蒸出來再切就有黑白雙色,所以稱為金銀肝,吃起來口感會是外硬內軟。

必買前菜 衝菜

這個菜吃起來有點像哇撒米的感覺,大家平常可以試一試,只有冬天這個季節才有。

烤麩

烤麩也是我們家最愛的前菜之一,你看它這個炸得油亮油亮的,然後顏色色澤非常美,一看就是很新鮮。

必買主菜 豆辦鯉魚

在過年的時候一定要紅紅火火的,紅色特別喜氣,這道菜呢就是豆辦鯉魚,冬天裡面呢,鯉魚的魚子特別豐美。

冰糖豬腳

冰糖的蹄趽,感覺它這個醬肘子,在過年的時候作為主菜,特別感到富貴。

必買甜品 八寶飯

我覺得過年甜品真的很重要,八寶飯是我們一定會買的,因為取它的吉祥的意思。

赤豆鬆糕

這個赤豆鬆糕,之前他們說,是蔣夫人的最愛,裡面都有滿滿的豆沙餡,吃起來一整個懷舊的感覺。

還在傷腦筋,過年年菜不曉得準備什麼嗎?跟著達人腳步,到南門市場走一遭,從前菜到甜品,各種美味年菜,南門市場通通一網打盡。

新聞來源:滔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