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1 14:37

上映兩週票房突破兩億 《與神同行》看完爆淚超好哭

綜合報導  / 韓國

現在最火紅的韓國電影《與神同行》,在台上映兩週時間票房已突破兩億元,登上2017年台灣年度韓片票房的冠軍寶座。

《與神同行》描述一位在救火任務中殉職的消防員,跟隨陰間使者來到地獄,接受七大審判的過程,主角必須要在49天內全數通過,才有成功轉世的機會。

特殊的地獄審判題材,讓民眾在觀看的同時,不斷檢視自己過去的所作所為,同時緊扣親情議題,讓觀眾淚腺紛紛潰堤,號稱是核彈級的爆淚感動,同樣超好哭的韓國電影,還有這幾部。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改編自1980年代,韓國光洲民主運動的真實故事,講述一個平凡大叔計程車司機,為了10萬元韓幣的車資,意外載到德國記者進入被軍方宵禁的光州,成為幫助記者揭露軍隊虐殺學生的重要人物。

《熔爐》改編自真實故事,描述一所聽障學校,因為來自首爾的美術老師,發現師長對學生施爆與性侵,最後決定與人權組織成員,聯手揭發的過程,甚至讓韓國政府在現實中重新調查這個性侵事件。

不論是處理生死親情議題、政治事件、或是社會性侵案件,韓國電影近幾年,處理的題材十分多元深刻,部部觸動人心,看這些電影前,衛生紙記得先準備好。

新聞來源:滔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