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1 09:00

共識會議集思貓空未來 訊息傳遞、互動待改善

共識會議集思貓空未來 訊息傳遞、互動待改善 | 華視新聞

黃婕  / 台北市

【記者黃婕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連兩年編列新台幣200萬元預算推動「三貓地區發展規劃」,商業處於23日晚間在貓纜動物園站旅遊服務中心舉辦共識會議,希望藉由雙向互動,了解在地社區對於規畫的想法。參與民眾發言多聚焦交通議題,並提出事前資訊不足、溝通時間太短等問題。

「三貓規劃」結合貓空、貓空纜車、動物園三個地點,分為體驗經濟、行銷規畫、人本交通、都市計畫四個面向,包含導覽貓空生態旅行、設置裝置藝術營造氣氛、調整貓空接駁車間隔時段、推動休閒農業區等。台北市商業處科長林建彣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倡「全民參與」的精神,希望利用共識會議、工作坊等活動,和民眾一起集思廣益,回饋給市府做最佳規畫。

分享在地經驗 聚焦交通議題

會中提議以通行證管制假日及前一日開往貓空山區的車輛,創造遊客安全友善的行走空間,並鼓勵民眾使用大眾運輸。指南里里長張佳南立即表示反對,她指出現行的公車班次不多,如果沒有配套措施,遊客可能會無車可搭,降低遊玩意願。每家每戶通行證的發放數量也難以認證,可能會遭到居民反對,建議維持部分路段單向通行的現狀。

民眾針對交通議題提出許多建議,例如山上下雷雨時,巴士的調度和停駛應該要在站牌公告,才不會讓民眾空等,另有民眾反映,山上公車資訊不足、查詢不易。在地商家也提出改裝遊園公車的想法,希望藉由不一樣的造型,創造貓空的獨特性。

事前資訊、溝通時間不足

台北市貓空國際觀光茶情商圈協會秘書長白啟昌表示,政府一味的執行計畫卻不和民眾溝通,有失共識會議的美意。建議加長共識會議時間,並限制參加者以貓空當地或是相關專業人士為主,以免不了解此議題的人參與,占用時間和誤導政策走向。

張佳南表示會議當天才得知所有的推廣計畫內容,整場會議卻只有30分鐘可以讓民眾表達意見。建立共識不該只是會議上的事情,市府平時就應該和地方保持溝通,了解需求對症下藥。

林建彣回應,共識會議主要是提出一些初步的概念,希望經過和民眾的接觸與碰撞,了解地方想法並改善計畫。針對資訊不流通的問題,會督促承辦單位加強和地方的溝通,針對參與人數不足,也會研擬解決辦法。

台北市貓空國際觀光茶情商圈協會秘書長白啟昌發表意見。旁為指南里里長張佳南。圖/黃婕攝

台北市貓空國際觀光茶情商圈協會秘書長白啟昌發表意見。旁為指南里里長張佳南。 圖/黃婕攝

新聞來源:政大-大學報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