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9 09:00

美大學開放服務犬訓練 學生伴犬成長

美大學開放服務犬訓練 學生伴犬成長 | 華視新聞

張寧心

【記者張寧心綜合報導】9月是美國國定的服務犬月,目的是希望可以引起人們對服務犬的關注和認識,表達對服務犬的感激。為了響應服務犬月,全美包含中央佛羅里達大學(University of Central Florida)、維克弗斯特大學(Wake Forest University)、俄亥俄大學(Ohio University)、肯特州立大學(Kent State University)、伊利諾州立大學(Illinois State University)等,都陸續於今年秋季學期開始,允許學生將服務犬帶入校園訓練,讓服務犬能夠全天候跟隨訓練者進入教室、餐廳及球賽等。

維克弗斯特大學服務犬訓練人馬希.莫瑞(Marcie Moore)表示,有別於傳統的志願服務,成為服務犬訓練人不需要花費課餘以外的時間到社區或育幼院,因為訓練者的整個日常生活就是在為未來可能會有需要的人們服務。她更說:「因為服務犬黛西(Daisy)總是會在我身邊,我變得更負責任,做決定時會同時替我們兩個著想。」

目前因大學政策開放,有更多大學生投入幫助服務犬訓練計畫。馬希提到,學校對於她成為訓練人展現高度的支持,每位教授都會讓她在第一堂課時上台向同學解釋黛西的情況,同時推廣大學生志願訓練服務犬的計畫。

申請成為服務犬訓練人並沒有太高的標準,只要求學生每隔一段時間向組織回報狗狗的狀況。服務犬組織 4 Paws for Ability 輔導員潔薩(Jessa)說:「大學生是訓練服務犬的完美對象。」他們主要在訓練狗狗的社交能力,確保他們都是快樂且有自信的,能夠學習與大眾相處並適應公共場合。

服務犬組織「Service Dogs by Warren Retrievers」(SDWR)創辦人丹.華倫(Dan Warren)表示,成為服務犬訓練人是個能夠雙方都獲利的志願服務方式,既能舒緩學生課業壓力又能提供陪伴。多一個人加入服務犬訓練的行列,就代表多一個人能被幫助到,他們也將繼續和當地大學合作,讓更多大學生有這樣的志願機會。

新聞來源:政大-大學報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