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1 09:00

【專欄】定向越野促兄弟情 望為國出賽

【專欄】定向越野促兄弟情 望為國出賽 | 華視新聞

鄭雅方

【記者鄭雅方綜合報導】「我從小就把哥哥當偶像看,做甚麼事都想要超越他、比他更強。」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賴韋幗因為哥哥賴韋綸加入定向越野,教學相長下,兄弟倆感情更親密。哥哥也期待兩人能成為台灣第一對出國比賽的定向越野兄弟檔。

賴韋幗目前就讀台體休閒運動學系劍道專業。他本來很排斥定向越野,原因是哥哥常因為比賽、練習沒有回家,間接造成家人間關係稍微疏遠。上大學後在哥哥說服下開始接觸,他也感受到定向越野的吸引力。他說:「每次尋找下一個目標都是快樂的,尤其是到了最後衝終點的那一刻,是一場比賽最快樂的時候。」

兩兄弟返家時會一起跑地圖,賴韋綸跟在弟弟後面,可以知道他哪些技巧需要修正。練習中賴韋綸的角色不只是哥哥,更是教練。另外賴韋幗也提到,有時候哥哥會忙到直接丟一張地圖給他跑,讓他感覺沒有被用心教導。賴韋綸則坦言他對親人寬容較少,教的技巧也沒有很多,因此對弟弟有點抱歉。他說:「因為是自己親弟弟,有時候會覺得我講一遍你應該就要懂了。」

從事同一項運動讓兄弟倆有更多話題,聯繫也更頻繁。原本兩人不會一起運動,但自從賴韋幗接觸定向越野後,會邀哥哥跑步。這讓賴韋綸很驚訝,因為在他的印象中,弟弟不愛練習體能。

目前賴韋幗還在公開組練習,目標挑戰更專業的菁英組。賴韋綸期望兩人可以像瑞士定向越野兄弟檔一樣,一起代表國家比賽。他說:「假如他真的有能力到菁英組的話,他是給我再繼續練的動力。」

新聞來源:政大-大學報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