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3 09:00

【血色控訴】反女性暴力 以色列10萬人示威罷工

【血色控訴】反女性暴力 以色列10萬人示威罷工 | 華視新聞

林奕辰

【記者林奕辰綜合報導】200雙紅鞋展示在以色列拉賓廣場上,以「紅色」象徵家暴受害婦女的血液。以色列兩萬名示威者為了抗議政府對侵害婦女的暴力行為毫無作為,4日聚集在特拉維夫市中心,舉行全國性的女性罷工運動。

以色列婦女於4日晚走上街頭,以紅色油漆象徵鮮血,還原婦女被家暴的悲慘場面。組織罷工的婦女團體控訴政府至今遲未撥款去年國會批准「為打擊侵害婦女的暴力行為」的預算共2.5億謝克爾(約新台幣20億),同時呼籲政府採取更多行動,並撥出國家資金來解決這個問題。

約兩萬名示威者聚集在特拉維夫的拉賓廣場,抗議對婦女的暴力行為。 圖/費爾森提供

同日,臺拉維夫大學(Tel Aviv University, TAU)師生聚集在校門發表演說抗議。臺拉維夫大學學生安妮(化名)提到,他們在社會上性別歧視明顯,「尤其職場上女性與男性同工不同酬的問題。」

臺拉維夫大學師生於同日聚集在校門口,發表演說抗議女性暴力問題,活動持續一小時。 圖/安妮提供

對此,柏林自由大學(Freie Universität Berlin, FU)學生蒂基・森德克(Tiki Sendeke)表示,他相當訝異即使是不同宗教信仰的女性,也一同參與遊行抗議,「對我來說,在以色列能看到這種情況讓人感到很欣慰。」

根據《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報導,上周兩名以色列未成年少女於同日被發現遭熟人謀殺,警方指出,今年以色列共有24名女性遭殺害,許多民眾的不滿引發全國性的女性罷工運動。以色列國內逾200家公司更為了聲援此一活動,允許女性員工不上班參加抗議,總罷工人數超過10萬。

抗議活動中,不少受害女性親友、女權運動領導人和民選官員在現場進行演講。 圖/費爾森提供

參與抗議活動的羅尼・費爾森(Roni Felsen)對於政府的裹足不前,嚴正表示政府當局應當正視自己的錯誤,「在以色列如此多女性無辜被謀殺時,政府到底在做什麼?」

以色列婦女走上街頭,以紅色油漆象徵鮮血,以呈現受害者遇難情形。 圖/費爾森提供

此外,抗議者在特拉維夫市中心的拉賓廣場上展示約200雙紅色的鞋子,該裝置的靈感來自於墨西哥藝術家艾琳娜・肖維(Elina Chauvet)的作品。2009年起,針對大眾對女性謀殺案件的冷漠,他在世界各地展示的紅鞋,以紅色「代表女性受害者血液」,表達自我的不滿。

2018年初至今,以色列已有共24名女性被謀殺,謀殺案中更有超過半數加害人為伴侶或男性親屬。巴特爾・貝兒・夏蘭(Batel Belle Shalem)認為,不僅是毆打或殺害,羞辱女性的尊嚴也是一種暴力。對此,以色列婦女聯合會(The Israel Women’s Network, IWN)表示,「政府加入戰爭,拯救以色列婦女性命的時候到了。 」

總理本雅明・內塔亞胡(Benjamin Netanyahu)為了回應抗議活動訴求,於5日上午召集暴力侵害婦女問題部長級委員會,下令立即執行打擊侵害婦女的暴力政策,以解決抗議者所提出的問題。

新聞來源:政大-大學報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