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砌未來的咖啡 IMPCT翻轉貧童教育

張璦、陳葳倫/ 台北市報導】你有想過喝咖啡也能做公益嗎?獲得二O一五年度社會企業諾貝爾獎「霍特獎」的政治大學代表隊成立IMPCT COFFEE,從貧窮、治安差的國家進口單一莊園咖啡豆來台灣販售,收入回

總是覺得很敬佩也很想更深入了解他的運作模式。這次終於有機會可以造訪,還和經理及創辦人做了訪談,聽了很多感人的故事以及IMPCT的理念,他們對於咖啡磚的發想真的很有創意,組織目前的運作也真的對許多地區的貧窮家庭有實際幫助。另外經理有向我們介紹來自不同地方的咖啡豆,每種品嚐起來都有其獨特的風味,是一門有趣的學問,一杯咖啡真的可以蓋出一所學校,我們想這就是社會企業最厲害的地方吧!發揮創新的精神將日常的飲品也能擁有巨大的社會影響力,甚至拯救無數個家庭。

延伸閱讀

輪椅同志照顧者 「有心咖啡」處處留心

飛夢林咖啡館 許弱勢青年一個未來

打造友善咖啡園 醞釀苦盡甘來的香醇

更多報導請看 生命力新聞


堆砌未來的咖啡 IMPCT翻轉貧童教育 was originally published in 生命力新聞 on Medium, where people are continuing the conversation by highlighting and responding to this story.

新聞來源:輔大-生命力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