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BOOK閱讀誌 為大眾篩選優質書籍

OPENBOOK閱讀誌 為大眾篩選優質書籍 | 華視新聞

王詠婕/台北市報導】市面上包羅萬象的書籍,該如何找到最令你動心的那一本?承襲著過去中國時報《開卷》版為大眾選好書的精神,OPENBOOK閱讀誌的書評範圍涵蓋了文學、科普類書籍,並以網路作為和讀者交流的

透過超連結的方式,幫讀者快速找到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談及閱讀趨勢的演變,即將到來的5G時代,使得AR、VR及MR等虛擬實境的畫質,能因網速的提升,得到有效改善;周月英認為,這將是未來閱讀文本的新型態之一。同時,閱讀形式的演變也是OPENBOOK閱讀誌今年所關注的議題。不論是閱讀誌正在發展的Podcast節目,或是介紹各式書籍,並提供個人觀點的知識型Youtuber,她都看作是多元閱讀發展的一部分。周月英表示,書市或傳統的出版人,應該要往前眺望、迎接新科技所帶來的可能性,就更有可能走出閱讀型態轉型的困境。

《椰子的葉蔭》新書對談,聚集一群愛書的人們。照片提供/OPENBOOK閱讀誌

採訪側記:閱讀型態透過科技不斷的轉變,但熱愛文字的心於OPENBOOK閱讀誌來說,卻是不變的。在訪談過程中,可以瞭解到他們對推展原創書籍,以及對書市發展的期盼。透過和大眾更為緊密的網路社群,以及定期舉辦的活動,讓我們更能感受愛書人的用心。

延伸閱讀

《焦點事件》帶路博弈計畫 拓展國際議題

多多益善 照亮社會角落的一盞燈

哲學新媒體推廣思辨教育 打造哲學新面貌


OPENBOOK閱讀誌 為大眾篩選優質書籍 was originally published in 生命力新聞 on Medium, where people are continuing the conversation by highlighting and responding to this story.

新聞來源:輔大-生命力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