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2 13:09

不尊重專業? 國慶演出沒雨備樂器全淋濕

不尊重專業? 國慶演出沒雨備樂器全淋濕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今年國慶焰火首度移師到台東,絢爛煙花讓許多民眾讚嘆「超美」。不過,當天因為天候不佳等因素,讓國慶晚會頻傳「出包」,當晚驚傳台東森林公園活水湖旁佈彈區火警,疑似是與國慶施放的煙火有關;而近日又有當晚參與演出的音樂家,無奈在臉書發文,直言「真的太誇張!」

國慶晚會邀請「台東回響樂團」演奏,不過小提琴獨奏家暨首席馮楚軒,卻在臉書揭露國慶音樂會的「實況」,他在臉書怒斥「沒想到『國家級』的活動搞成這樣,舞台沒有遮棚,沒有下雨備案;演奏到一半突然下超大雨,為了保護大家的樂器(我擔任首席和獨奏)只好當機立斷曲子沒演完率先離席!」

隔天,馮楚軒再PO文,表示他們台上沒有遮雨棚就算了,連演出後下台休息區,都是「克難人肉柱子帆布」,連個安穩放樂器的地方都沒有,只能紅著眼眶心疼被淋濕的樂器。

稍早,馮楚軒PO文表示,驚訝發文引起這麼大的迴響。其實,樂器非常害怕受潮,更遑論「被淋雨」,因此,他也藉機呼籲「應該想一個更完善的辦法,保護這些專業的人士,以後不要再遇到這種事情了。」

許多網友看到這樣落湯雞的「慘況」,也紛紛留言力挺「音樂人看了都會心疼,感同身受」、「紅著眼眶讓人心疼.縣府只要選票嗎?」、「以一個製琴師的角度,我支持首席離席的舉動」等留言。對此,台東縣府回應「不搭棚是因擔心干擾民眾欣賞煙火」,也願接受批評。(圖片來源:馮楚軒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